重要提醒

05/02五月份伙食費!05/09-05/10二段考

2016年5月1日 星期日

20160428曲終。人不散

20160428曲終。人不散
2015年糾結到2016年的全國高中職戲劇比賽,【仨生有倖】終於在0428宜蘭文化中心演藝廳的舞台上畫下了動人而完美的句點。全國高中職共計19隊參賽,各校精銳盡出,我們以初生之犢首次參賽,勇奪優等名次實屬不易。
曲終。人不散,因為,我們比較幸運,所有的演員在活動結束之後可以回歸到同一個班級繼續在同一個軌道上學習,這大概是與其他演出過後,演員通常都難以釋懷的人散落寞結局非常不同。
戲劇演出的人員除了需要大小角色的調度,更需要幕後工作人員默默的奉獻。高一勇組隊挑戰104學年度上學期台北市賽,在無數個挑燈夜戰的排練,無數次枯燥的走位訓練,付出的背後有人因為受不了辛苦,在市賽奪的特優之後卻選擇了退出,對於摩拳擦掌準備進軍104學年度下學期全國比賽的團隊,產生了難以言喻的重創,但是,我們熬了過來,除了所有全體參與者對於戲劇的熱情外,再也沒有其他的原因可以說明今天這面獎狀得來不易的辛酸了。
20160427我們利用學校週會時間進行演出前預演,場地限制讓我們對演出並未抱著太大的期待,但是,下了舞台,有同學說【好酷!】【老師,我哭了!】,而這位同學在Fb上的留言讓人動容:【對了 想給你們點支持,上次演出我沒看到我請公假練習,可是這次演出我認真看完,我真的被感動到了,三個角色的支持力量,都跟我支撐自己活下去的力量一樣,我覺得超級令人感傷,太多相似處了,我哭的滿慘的,只是我站著太明顯,很快收回,但說真的,很多怒吼的部分戲劇張力很強,如果台下的人有欣賞藝術的態度一點,不要一直亂笑的話,整個氣氛會超級有感,總之超棒的你們加油囉!】
指導老師在Drama留言:【其實,每個人都帶著我們各自的寂寞行走人間,尋找懂我寂寞的知音!即使熱愛戱劇是一條孤獨寂寞的路,但是今天我們可以一起攜手站上舞台,我們不再是寂寞的行者,而是堅持的勇者!我們會以彼此為榮!】
演出前一天,導演學長在Drama留言:
【給大家最後的提點:演技可以詮釋、掩蓋任何東西,唯獨角色的靈魂不行。唯有用最真誠的心對待角色,角色才會帶著靈魂出現在舞台上。】
20160428比賽結束,很少發言的子沛說:
【今天的演出非常精彩,大家努力了這麼久就是為了這一刻。謝謝老師及學長,姐的幫忙及大家的努力。這次當作一次寶貴的經驗,有望明年再戰特優!】
子騰說:【今天大概是最後一次一起演這齣戲了,加入劇組在全國舞台上表演,是我高一生活中 最難忘 最美好的事。故事說完了。因為你們,讓我的高一生活變得不凡,遇見你們,是我仨生有倖!許壕爸爸下臺一鞠躬。】
佳如問:【老師 我們這次多少分?】
老師回答:【多少分?一直以來我都不是在乎學生成績的另類老師,但是我喜歡自己,我重視自己,我欣賞自己!所以,我們為台上的角色落了涙,但是我們並沒有為拿不到特優而痛苦!因為即時沒有好的分數,但是我們卻在彼此的擁抱中找到了分數以外的意義,所以,我們學到分數以外功課,這比任何膚淺升學率更有意義不是嗎?昨晚我和大家說,我們是上舞台表演,而不是和別人比賽,燈光配樂佈景服裝有錢就辦到了,我們一無所有,卻有無比的自信,相信每個角色都是無與倫比的美麗就值得了!晚安!勇者不需要撫慰,勇者會擁抱自己,明天再見!別人也許經歷我們的過程才會懂!】
結束演出重回資優班打拼的晴文留言:【謝謝大家讓我有這麼棒的回憶,我會一輩子記得,曾經我們演過這麼棒的一齣戲。p.s朱老大 I you,辛苦了~】
善感的旻靜留言:【今天真的是非常非常開心qwq,除了獎項以外,我所有的心願都滿足了!而且還額外獲得了很多驚喜...真的沒有一丁點遺憾或不愉快存在著...每個「今天」都沒有過第二次的機會了,站著躺著都是過去一天,這樣想的話便覺得要幹點瀟灑的事兒才有意義——那麼今天可說是相當的痛快淋漓!!!我固然相當不捨今天,但是我已經也滿足了,也不會渴望今天再重來一次,也不會悲傷於今天就是我和李昱、和仨生最後一次相見,在足夠盡興的這次最後致意之中,真的沒有什麼理由足以感到遺憾懊悔的。我心裡所得到的,是比一個「特優」頭銜更加意義重大的事物。不只是那個讓我哭到不知所措的李昱,仨生中的每一個角色,都只有你們每一個人可以讓大家親眼看見他們活在這世界上。今天拼盡全力的演員們幕後們學長姐們還有老師,正是組成了我心目中最為引以為傲的仨生有倖。感激的話語我實在難以全數道出,但是謝謝,真的很謝謝你們,將來某一時再想起今日在舞台上的風光榮耀、再想起一勇劇團這份禮遇,必定會感動不已。以及能實現美琪老師長久以來的心願,我真的相當欣慰。能成為老師的學生之一,是最幸運的了。】
一向耍酷的裕欽學長說:【今天演完,羿忻看到我劈頭就問:"學長,你在ㄍㄧㄥ什麼?"連問了兩次,我笑笑不語,我有什麼好說的?你們都是仨生有幸劇團的大家庭,努力最多,學長我不過是個扛板子的,怎麼能哭呢?學長在背後支持你們,怎麼能比大伙兒先落淚呢?你們哭,學長默默挺你們,你們笑,學長偷偷開心,學長我不是ㄍㄧㄥ,是太喜歡大家了,這樣一來,學長我如何能在大家面前淚流呢?挺你們的我又怎麼能讓情緒奔流呢?最後,學長再說一次。學長我平時是個沒血沒淚,沒心沒肺的人,但是對於仨生有幸,學長只能送大家兩個字:"好戲"




20160428宜蘭文化中心演藝廳正式比賽錄影尚未接獲主辦單位的資料,以下錄影皆具組同學2015-2016年練習活動的側錄帶,雖不完美但是很真實!請參考左側播放清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